为加深校企合作深度,使学生对行业技术有深入的了解,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苏州舞之动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舞之动画)来校开展专业讲座。47日下午,舞之动画制作事业部总经理周烨携技术工程师一行四人来到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企业动漫文化的宣讲以及虚拟现实引擎技术的深入介绍。

舞之动画是一家以CG技术为核心,拥有动漫、影视特效领域等IP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准的公司,拥有优秀的技术团队,参与或独立制作了多部有影响力的动漫作品,拥有较强的实力。

软媒系专业老师以及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学生齐聚信知楼411多媒体教室,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在讲座中,舞之动画周经理首先介绍了舞之动画公司的业务范围以及最近几年公司制作的原创动漫作品。随后,舞之动画引擎技术总监张刚详细介绍了舞之引擎技术。

舞之动画基于UE4独自研发了半引擎流程和全引擎流程技术,并与传统的渲染技术进行了比较,充分体现了舞之引擎技术的高效。陈工程师针对引擎职业分工,详细介绍了场景美术师、灯光渲染师和引擎特效师所负责的工作内容;他强调,在未来引擎技术会是动画制作的主流,建议同学们不要忽视更重要的美术能力,引擎毕竟只是工具。

讲座结束后,学生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使得学生对虚拟现实引擎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专业讲座,进一步加大了企业实践与专业教学的对接力度,学生们了解到了动漫和虚拟现实技术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也使他们对专业成长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讲座结束后,舞之动画负责人与学院领导针对校企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