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行政综合政治学习小组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行政综合政治学习小组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展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 学习两会精神——聚焦全国两会问题看点”的主题政治学习活动,活动由于晓晶同志主持。

2021年的中国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特别是疫情和国际环境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成为全球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GDP突破百万亿大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未答历史性成就,“中国之治”制度优势加速凸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同志们聚焦“2021年两会九大民生新问题”和“2021年两会看点”展开讨论,重点讨论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稳就业等相关问题,并且结合实际对于我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就业是民生之本,关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志们集思广益,提出“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等建议,来帮助毕业生扩大就业空间。

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以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深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以奋斗者的激情,爱岗敬业,努力践行“变、干、实”,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最美奋斗者,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