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吴中分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

重温百年历程,聆听红色通信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421日下午,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吴中分公司党支部在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总部共同开展“重温百年历程,聆听红色通信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苏州移动红色通信展馆,全体党员了解了革命时期党的通信事业及新中国成立后通信事业的发展历程,观摩了陈列的各个时期通信设备。在不同时期通信人员用生命捍卫红色电波,永葆红色通信初心的通信故事中,感受到一代代通信人的不易和努力,为国家的通信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感到振奋。在5G政企体验厅,全体党员了解中国移动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苏州移动将要实施的5G+计划,零距离感受了5G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安防系统、教育箱等实例演示,直观深入了解到5G网络的先进性能,以及未来5G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带来的深刻变革。


在苏州移动党员活动中心,共建支部双方全体党员在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支部书记许旻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章节,并结合5G通信的发展趋势,在党建思政、社会服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共建合作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通过本次党日共建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红色通信”的初心和使命,对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红色通信文化,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深化推进了校内外党支部党建合作内涵,以党建引领推进学科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