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设计人生规划,51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关工委邀请了江苏天创信息安全特聘专家、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关工委赵跃华教授,在信知楼511教室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如何谋划你的个人发展规划——故事分享”的信仰公开课。计算机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任侃侠、物联网系主任刘昭斌教授以及物联网系党员、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活动。

赵跃华曾任教于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多个国家级专业科研组织中担任重要工作,主持过多项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退休后仍坚持发挥余热,积极为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赵跃华从学习追求、教书育人、科研之路、服务社会、发挥余热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展现了他对人生不同阶段的不同思考与规划。赵跃华告诉同学们,大学是生涯发展的开端阶段,一定要珍惜大好青春,以饱满的姿态面对繁重的学业;要挖掘兴趣、发现需求,然后确立人生目标,规划发展之路,并为之不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同时锻炼强健的体魄和保持健康的心态,是抵御人生路上的伤病和挫折的重要保障。

同学们被赵教授曲折的人生经历和坚定追求人生目标的精神折服,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信仰公开课,收获了丰富宝贵的经验,并要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认真地做好规划。物联网应用技术系的老师们也受益匪浅,特别对于青年教师,赵教授传授的经验也给大家在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竞赛、产教融合等方面带来了很多的启发。本次活动也是落实年初天创信息安全学院年度工作例会达成的校企协同思政育人的一项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