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与媒体技术系邀请苏州炫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资产部门高级技术人员尹志伟为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授课,这也是校企合作开发《三维动画设计实训》课程建设的环节之一。

尹志伟老师介绍了MAYA软件在影视动画、游戏设计、广告设计和虚拟展示方面的应用,通过经典作品让学生直观感受MAYA的强大功能,尹老师详细地给学生讲解了MAYA软件中的菜单、命令和参数的使用。通过“手雷”案例的制作,亲身示范工业模型中低模、中模和高模的制作流程,把多年的制作经验和技术要点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通过本次授课,专业老师了解了MAYA在动漫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和岗位设置,对于课程标准和课程教案的制定产生了新的思路。学生了解了动漫企业中模型和贴图制作的流程和规范,掌握了很多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操作要点,对于如何降低试错时间成本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开发课程的实施,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联系,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