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本着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618日中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8栋男生宿舍楼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院长鲜学丰、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分别担任演练正、副总指挥,辅导员张寅担任现场指挥,2019级男生225人参加了演练。

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消防疏散演练,预先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培训,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演练有序和安全。下午1点,演练开始。随着火警讯号的发出,学生们在安全员引导下快速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弯腰,穿过弥漫的烟雾,分别按预定路线从宿舍楼出口快速有序跑出,向指定安全区域撤离。用时4分钟,全部学生撤离完毕,在安全地带集合点名,并向总指挥报告。

集合后,鲜学丰对本次演习作了简明的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行动迅速、有序规范,强调速度是逃生的关键,同时遇到火情要沉着冷静,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避免火灾中的其他伤害,希望同学们在宿舍和教学场所都要对火灾隐患加以重视,并做好预防工作,并扩展到增强生命、财产、交通各方面的安全意识,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掌握了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强化了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逃生能力和协调处置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