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号)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下半年(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等级(类别)、考试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科目详见附件1)。考试时间:2021925日至27日。

二、考试报名

1、本次考试,我省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报名方式实行考生自主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2、报名时间:20216249:0020217717:00接受考生网上报名。特别说明:我校“苏州市职业大学”考点(考点代码为320207

3、考生必须在填报信息后规定时间内登陆系统进行缴费,如24小时内未支付、未锁定,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

4、网上报名全部采用电子版照片在线上传的形式(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规格:尺寸为最小160*120,最大192*144)。

三、考试费用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精神,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270元/人。

四、健康情况声明书打印填写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精神,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在报名支付确认时页面会弹出《健康情况声明书.pdf》),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五、准考证打印

202191509:00之后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助打印准考证。

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