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李金祥教授等受邀参加2021 CCF职业教育大会

2021CCF职业教育大会于711-14日在黄河之都甘肃省兰州市成功召开,会议由CCF主办,CCF VC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此次大会以“产教融合,提质赋能”为主题,在2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8Panel4场“CCF VC走进职业院校”活动中,共有超过80位讲者分享了80个专业报告和观点报告。来自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研究机构、高校、行业和企业领导、专家、专业骨干教师等300余人现场参会,1700余人线上参会。

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李金祥教授作为CCF VC常务委员,担任CCF 2021职业教育大会宣传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了“课程思政与网络安全”分论坛,同行的还有尚鲜连、董虎胜、金益三位老师,参加了“融合与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分论坛,聚焦产教融合实施路径与职业技能大赛等专业建设热点和难点问题。

此次大会特别安排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教融合新形态与信创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与网络安全”、“IT新专业建设”、“‘三教’改革”、“融合与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七个分论坛,分别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痛点和难点以及发展方向”、“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难点与解决之道”、“如何构建区域产教深度融合生态圈”、“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应该是高校培养还是企业培养以及培养有实战能力的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必要性”、“新职业、新专业、新标准”、“三教改革的难点与突破点以及如何实现教材与教法的有机结合”等职教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邀请校企专家进行现场辩论、互动交流,嘉宾观点碰撞,引起参会者的思辨与思考。

计算机职业教育领域顶尖专家齐聚兰州,共瞻职业教育发展。本次大会报告精彩、观点新锐、典型实践案例丰富,对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