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与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工作,924-926日,微机原理与智能接口实训室升级改造项目第二期师资培训班在流507顺利举行,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培训中心的两位企业工程师担任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讲师,我校智能交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骨干成员,以及计算机工程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华为HiLensAI开发平台ModelArts。华为HiLens是面向AI开发者、企业、硬件厂商的端云协同AI平台,由具备AI能力的摄像头和云上开发平台组成,包括一站式技能开发、设备安装与管理、数据管理、技能市场等,帮助用户开发AI技能并将其赋予端侧计算设备。ModelArts 是面向开发者的一站式 AI 开发平台,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交互式智能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 AI 工作流。

通过三天的培训,教师们得以更加安全、有效、熟练的应用实验设备、实验平台,有效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后续教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后续,实验室仍将继续邀请设备供货厂家资深工程师来学院举办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