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日下午,同济大学博士后、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副总邓若愚应邀来我院作了“智能制造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计算机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全院骨干教师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叶良主持。

邓若愚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蓬勃发展对各行各业的赋能情况,并分析了由此对各学科、各产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后邓若愚介绍了自己团队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视觉识别、视觉检测、服务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诸多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研究现状,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邓若愚表示愿意更多引入同济大学、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优质资源,在教科研领域深入开展团队合作,共同争取高层次项目、高质量成果。

本次学术报告会既拓宽了教师们的专业视野,也为学院持续推进大院大所深度合作提供了方向。今后,学院将更多举办IT新兴领域的专题学术报告,为学院教师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