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优秀学长榜样示范、朋辈引领、伙伴教育作用,树立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榜样,计算机工程学院于1115日中午开展优秀专任学长表彰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参加了活动,19名优秀学长接受了表彰。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羌坚主持。

首先,羌坚汇报了专任学长遴选、培训情况,以及新生报到前后在线上和线下为新生答疑解惑、引领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工作事迹。随后,学长代表马晨东发表感言,他表示在服务新生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理念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将在未来的社会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青年的责任担当。最后,任侃侠为专任学长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落实学校关于专任学长的培育过程中,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服务育人模式的研究和实践,着力打造强基固本、质量监督、典型引路、素质提升、组织保障“五位一体”的专任学长教育管理体系,坚持深挖育人元素、激发育人活力,在服务育人的探索实践中把专任学长的教育与管理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