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面向智能交通的AI应用研究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师资培训在信2-516顺利举行,来自杭州海康机器人有限公司视觉支持组的吴宇珂工程师担任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讲师,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工作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面向智能交通的AI应用研究科研平台”建设项目中海康体系视觉设备和智能产品的功能和使用。吴宇珂工程师介绍了如何使用海康平台进行二次开发的流程和算法,并通过OCR字符识别项目、黑白药品计数检测项目和金属零件定位-modbus tcp通讯3个实际应用项目展示设备的使用和演示案例,并就图像识别精度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参训师生对海康体系智能平台和设备的使用有了初步掌握,为今后科研、教学和创新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专业老师由此在今后的相关创新服务和教育教学中能够更加安全、有效、熟练的使用此科研平台,有助于提高教科研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