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了解专业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动态,拓宽教师视野,117日下午,软件与媒体技术系副主任尚鲜连及部分专业教师来到东软集团下属企业苏州东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江苏区域职教负责人徐文文和部分企业技术骨干热情接待了软媒系教师一行。

东软集团是我校企业学院“东软软件学院”的合作企业,东软集团创立于1991年,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公司业务聚焦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以及软件产品与服务领域,所涉及的产业与计算机学院的专业服务领域高度吻合。近年来,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与东软教育集团依托企业学院开展了包括课程资源建设、“订单班”、“1+X”认证等在内的多项合作。

在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总结了企业学院在2021年中的工作成果,商讨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双方重点聚焦高职人才培养领域中的课程资源建设、实验实训平台、师资培养等领域,初步确定了近期即将实施的合作项目。

会后,软媒体教师在徐文文的带领下参观了数字工场吴中基地所在的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软件产业园是以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为特色的应用创新聚集区。产业园联合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打造软件开发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智慧平台,形成“一基地两中心三平台”的鼎立之势,构建规模效应,形成软件生态体系竞争优势。

本次参观交流得到了公司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加深对企业和产业的了解,开拓了技术和人才视野,拓宽了校企业合作思路,为2022年做好企业学院深度合作工作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