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7午,为了进一步促进和强化校企合作,了解专业领域的发展动态以及企业用人需求,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与媒体技术系部分专业教师一行四人来到苏州伊恩动漫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苏州伊恩动漫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主要从事动画制作服务,是一家以创造原创动画精品为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化发展为目标,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开发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企业。在动画承制业务模块,订单主要来自于阅文集团、华强集团、爱奇艺、 Bilibili等知名动画和影视集团。制作的动画多是市场头部IP,如《斗破苍穹》、《星辰变》、《完美世界》、《熊出没之探险日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大电影》等。

专业教师首先参观了企业工作现场。参观完毕后,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IP全流程制作项目并就公司前景、规模、待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动画制作、UE渲染等技术人才需求。双方就目前学校政策及校地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与学习内容情况进行讨论。

计算机工程学院一贯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关心企业的用人需求。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与业界领先的企业开展合作,能促进专业建设更好地对接苏州动漫及文创产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也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