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2022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反复影响,就业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就业率较往年相比有一定下降,为此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于202246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毕业工作条线辅导员李梦雨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任侃侠首先传达学校最新就业工作精神,通报学院最新就业情况,对当前就业形势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第一,尽可能多地向学生提供云招聘会、就业网和校企合作单位的岗位信息,拓宽学生求职就业的方式和途径,确保学生有足够的岗位选择,提升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第二,针对不同情况做好学生就业思想引领,在转本考试延期的当下,一要鼓励专转本学生安心复习,二要提醒学生做好升学、就业两手准备,三要对不转本同学提供有目标的服务,促使其先就业、专心就业。第三,搭建家校就业服务平台,针对部分“懒就业”“缓就业”学生,摸清各人情况,加强与家长沟通,实现家校齐动员共同关心帮助学生就业。第,落实毕业生安全就业工作,加强求职过程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意识,防止落入网络诈骗和传销陷阱。第五,强化个人求职应聘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

李梦雨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于就业率由考察结果性到考察过程性转变的新要求,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材料制作收集、就业统计数据和编写毕业生精准帮扶案例等具体工作安排。

就业工作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就业工作既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个人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后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强化责任和担当,促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