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计应系支部书记许旻、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陈珂、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过怡、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主任吴文庆以及骨干教师钟卫铭一行5人走访了校企合作企业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的孵化企业德济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德济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致力于将AI视觉技术应用落地,为制造企业生产产品外观缺陷检测设备,主要服务客户包括苹果、微软和华为等知名企业,与专业在技术研发、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有较高的契合度。

德济智能创始人李新奇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规划及发展目标,提出了当前用人需求、工作性质和要求。他对我校培养的毕业生质量表示了赞赏,也希望与学校长期保持良好合作,能够持续为公司输送从事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的优秀人才,助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许旻老师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在实习就业、订单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开展课程建设、订单班、学生实习就业以及横向项目合作等校企协同育人议题达成合作意向,并将进一步落实推进。

本次走访交流促进了校企间的互相了解,为校企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苏州本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