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校骨干专业、省综合实训基地的支撑专业、校大数据专业群核心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聚焦软件开发技能培养,为社会输送经济发展急需的具备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的IT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网站开发、APP开发、软件测试、前端开发、软件维护、教育培训、人工智能相关开发等工作。

主干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Java Web开发、JavaEE框架技术、C#应用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移动游戏开发、iOS开发技术、数据库及应用、软件测试工具应用、Python语言、Python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培养特色

与微软、东软集团、苏州百捷信息科技等十余家单位开展广泛校企合作,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拥有1所企业学院和2个双师培训基地,开展“1+X”认证培训考证。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中获得包括技能大赛国、省赛一等奖、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特等奖、“挑战杯”省决赛特等奖、省级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在内的多个奖项。

就业升学  

毕业工作去向包括:(1)通过专转本等继续深造,(2)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等公司企业相关工作,(3)考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3年就业率达到97.5%2021年毕业生65人专转本;毕业生满意度保持在99.55%以上,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较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