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嵌入式顶层应用开发、单片机应用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移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应用数据处理等行业的系统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维护人员、售前售后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顶层应用程序开发、单片机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嵌入式C语言项目开发、STM32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Linux系统管理、嵌入式网络编程实践、C#智能设备应用开发基础、Android系统高级应用开发、数据仓库构建与应用、HTML5移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编程与实践(python)、TensorFlow编程与应用实践。

培养特色

专业注重嵌入式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移动互联开发技术人才培养,专业近三年的就业率均达到100%。专业与苏州思必驰、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入校企合作。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移动开发等赛项获得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就业升学

毕业生工作去向包括:(1)通过专转本等继续深造,(2)能够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测试、维护,移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应用数据处理等公司企业相关工作,(3)考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3年就业率达到98%2021年毕业生80人专转本;毕业生满意度保持在99.55%以上,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较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