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国家工业2025规划重点发展行业、校2020年新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数字文化内容生产与服务领域,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德技兼修、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职业道德与敬业创新精神具有较扎实的虚拟现实理论基础、较强的虚拟现实开发技能,能够在虚拟现实影视、人机交互、数字虚拟、游戏制作等领域从事虚拟现实项目开发工程师、虚拟现实技术美术师、引擎动画师、虚拟现实项目策划师、全景开发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虚拟现实引擎开发(UE4)、虚拟现实交互技术(Unity3D)、虚拟现实场景设计、VR全景互动影像制作、Maya动画与特效、虚拟产品设计、虚拟现实编辑器快速开发等。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与苏州炫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北纬三十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开展广泛校企合作;是省综合实训基地的支撑专业。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制作赛项中获得一等奖、2018-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赛项中连续五年获得一等奖。

就业升学

毕业工作去向包括:(1)通过专转本继续深造,(2)能够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新媒体、游戏、影视公司企业相关工作,(3)报考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