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校大数据专业群核心专业。

培养目标

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其他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训练师、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

主干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图像处理技术及应用、机器学习应用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TensorFlow基础及应用、智能移动应用开发等。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与苏州航天信息,东软集团,苏州思必驰、苏州合歌信息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本专业教师指导学生曾获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多次。

就业升学

毕业工作去向包括:(1)通过专转本继续深造,(2)能够从事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工程师、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工作。(3)考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