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19日下午,我校校企合作企业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颖、人事部经理丁正苗等一行3人应邀来校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举办了网络安全意识讲座,同时进行校园招聘宣讲,物联网应用技术系六个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活动。

物联网技术系副主任谭方勇主持了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校企双方合作情况以及企业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主要业绩,对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表达了谢意。

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专业从事应用软件、信息网络安全、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现设有项目管理中心、产品营销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和行政管理中心等六个部门,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在南京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党支部与学院物联网技术系支部开展融合共建五年以来,推进校企双方开展了多个领域的合作。

讲座中,面对当前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国内个人信息不断泄露的严峻形势,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技术总监徐颖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钓鱼网站,分析网络安全事件起因,教导学生如何规避信息安全常见误区,警惕信息泄露,提高安全意识。徐颖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攻防演练帮助学生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通过主题讲座,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应建立整体安全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讲座结束后,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门开展了校园招聘宣讲,就公司规章制度、企业文化、组织制度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现场针对意愿就业的学生进行了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