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与教育与人文学院联合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灵奇旅”校园通关活动于近日举行。活动围绕学校525心理健康节“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主题展开,300余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初心广场为主会场,在南、北区8个不同的风景点进行。各学院的同学组成小队,争取在最快时间内完成8个关卡任务:“心理知识知多少——知识拓展”“你说我做——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倾诉倾听——欣赏与赞美”“大河之舞——团队跳长绳”“奇幻漂游记—环游世界”“最强大脑——记忆考验”“察言观色——传声筒”“创意拍拍拍—团队趣味拍照”。队员们通过竞答知识,演绎情景剧本、花样夸赞队友、游戏运动配合、肢体表情表达等形式,挑战日常心理知识储备,增进了同学间的团结互信,考验了同学间的默契,也提升了在集体活动中团结合作和应对挫折的体验,学会感知自我内心状况和调适方法。

简单的趣味活动,将身体运动和心理知识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收获了纯粹的快乐,并且释放压力、增进交流、锤炼意志,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处理个人之间、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我校将一如既往以学生为中心,以更加精彩的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构筑心灵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