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同学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逃生能力,检验我院安全疏散组织能力。53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6栋宿舍楼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辅导员张俸旭担任现场指挥,2022级女生共计208人参加了演练。

学院高度重视消防疏散演练,预先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培训,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演练安全有序。下午33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引同学们快速疏散,同学分批有序撤离宿舍,用时245秒全部撤离完毕,在安全地带点名集合,并向总指挥报告。

集合后,任侃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简明生动的宿舍消防安全课,肯定了同学们有序规范的行动,强调提高速度是逃生的关键,叮嘱同学们在宿舍和教学场所都要对火灾隐患加以重视,并做好预防工作。

保卫处的黄达老师为现场同学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面对熊熊烈火,同学们毫不畏惧,左手手提灭火器,右手拔掉保险销,站在距离火盆1米处,左手用力按压灭火器压把,沉着冷静地把喷嘴对准火源底部左右扫射,直到火势完全扑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应对火灾的措施,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我院同学安全撤离的组织能力,对建设平安全校园起到积极作用。